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我院体育老师助力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

文章来源:通识教育学院 作者:黄薇 发布时间:2023-11-08 21:14 点击数: 【字体: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学生(青年)运动会(以下简称学青会)于115日在广西南宁盛大开幕。学青会是由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和共青团中央共同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承办。学青会由原全国学生运动会和全国青年运动会合并而成,是国家级大型综合性运动会。学青会是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推动新时代青少年和学校体育改革发展,增强青少年和学生体质,促进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

本届学青会,我院体育系共有4名教师参与学青会的各项赛事组织等活动当中。徐小荷教授在学青会执委会综合协调部,协调校园组竞赛项目工作,负责教育厅驻青运村总协调以及教育部、教育厅等上级领导视察青运村的接待方案和陪同解说。林燕老师担任学青会乒乓球项目的专家,全程协助自治区体育局球类运动发展中心开展乒乓球项目的竞赛组织工作,并担任2023年广西青少年乒乓球锦标赛暨学青会乒乓球测试赛裁判长工作。颜景文老师担任学青会乒乓球项目广西技术官员及裁判工作。黄香溪担任体育代表团联络员,负责对接和服务云南省玉溪市代表团。

近年来,在学校党委、行政以及校体育运动委员会的正确领导下,我校体育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通识教育学院坚持把体育教学和科研、体育竞赛和社会服务有机结合起来,积极将骨干教师、优秀学子选派到各级赛事赛场,服务一线赛事,拓展专业视野,增强专业素养,提高服务本领。在即将举办的广西艺术学院第35届田径运动会上,我院体育教师也将一展他们的综合实力和精神风貌。

徐小荷教授工作现场

图片

林燕老师工作现场

图片

颜景文老师工作现场

图片

黄香溪老师在工作现场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