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外语党支部顺利开展研究生新生入党启蒙教育活动

文章来源:通识教育学院 作者:蒋美京 发布时间:2023-10-23 11:24 点击数: 【字体:

入党启蒙教育是高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使研究生新生进一步加深对党的基本知识的了解,成长为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根据学院党总支工作安排,1020日下午,总支委员、外语党支部书记甄玉副教授与艺术文献翻译专业研究生新同学逐一谈话,进行入党启蒙教育,外语党支部组织委员蒋美京老师主持。

甄书记强调,青春向党、不负人民,青年学子要端正入党动机,明确发展方向,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同学们要加强党章党史学习,加深对党的认识。要以优秀党员和时代楷模为榜样,不断完善和提升自我,增强为人民服务、为民族谋复兴的本领。在艺术翻译的学习和实践中不仅要秉承信达雅的原则,还应当坚持主体性思维,坚定文化自信,坚持正确的价值观。

三位新同学分别向党支部汇报了自己的基本情况。

通过此次谈话,外语党支部对同学们有了一定的了解,促进了师生交流互动,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的“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落到实处。

2f8f60578f06460db6420399b4ed009f.jpg

老师们与新同学逐一交谈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