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我院教师陈振起受邀担任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裁判员

文章来源:通识教育学院 作者:陈振起、韦宇杰 发布时间:2023-09-21 17:33 点击数: 【字体:

“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为主题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于今年9月16日至19日在天津举办。我院教师陈振起受邀担任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裁判员并赴天津参加本次赛事。

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技能大赛是经国务院批准、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主办的综合性国家职业技能赛事,从2020年起,每两年将举办一届。大赛的举办是为了充分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在促进技能人才培养、推动职业技能培训和弘扬工匠精神的重要作用,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社会风气,更好服务就业创业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全国技能大赛是一场阵容强大的职业技能“超级大赛”。本届技能大赛从数十万名选手中选出的四千余名技能高手,代表相关项目的国内最高技能竞技水平,在109个赛项中切磋技艺、亮出绝技。本届全国技能大赛沿用上届做法,设置世赛选拔项目和国赛精选项目。其中,作为第47届世界技能大赛的世赛选拔项目设63个竞赛项目,国赛精选项目设46个竞赛项目,比上届增加了一倍。

新职业令技能成才之路越走越宽,中国职业教育正在向世界贡献一份美好的国家范本。陈振起作为我校专任体育教师,积极探索体育与职业教育同频共振、体育与技能人才培养共同发展的道路。此次我院教师陈振起随广西代表团参加比赛,给高校体育老师以竞赛为平台、提升体育教学和竞赛水平给做了很好的示范。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我校教师陈振起及全国裁判员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