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陈振起随广西霹雳舞代表队参赛

文章来源:通识教育学院 作者:黄香溪 发布时间:2023-06-02 09:35 点击数: 【字体:

2023年中国街舞联赛(武汉站)2023527日至28日在武汉市洪山体育馆举行,来自全国19个省的151支代表队参加了比赛。我院体育系党员教师陈振起作为广西霹雳舞代表队的体能教练随队出征。

陈振起作为我校专任体育教师,在认真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紧盯体育前沿动态,不断学习新知识新本领,多次应邀协助自治区各专业队开展体能训练,发挥高校教师优势,服务回报社会。此次作为广西霹雳舞代表队体能教练,尽职尽责协助广西霹雳舞代表队一路过关斩将。最终,广西霹雳舞代表队有两位选手晋级全国8强,获得代表中国队参加20237月在杭州举办的亚锦赛资格。

2020127日,国际奥委会同意将霹雳舞列为2024年巴黎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此外,街舞已被纳入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成为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和全运会比赛项目。城市街舞比赛联赛分为breaking(霹雳舞)男子组、breaking(霹雳舞)女子组、Freestyle U14组(14岁以下)三个组别。

b1f777e66c8046fdabd0c863a4e641df.jpg

广西霹雳舞代表队获奖后教练员和队员合影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