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广西财经学院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一行到访我院

文章来源:通识教育学院 作者:韦宇杰 发布时间:2023-05-04 16:48 点击数: 【字体:

2023424日下午,广西财经学院体育经济和管理学院一行4人,在直属党支部吴定伟书记带领下,王彩霞副院长、张炎超副院长和王学军老师到访我院。我院秦记洪院长会见了到访客人,体育系韦宇杰副主任、许彩羽老师和韦学清老师参加了会见,双方就大学生体育教育教学、《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在座谈中,秦院长首先向来宾们介绍了通识教育学院体育系的基本情况。他表示,通识教育学院体育系一直以来都十分注重学生的体育综合素质培养,也不断加强体育教育教学方面的改革与建设,着力提高学生的身体素质。

紧接着,吴书记详细介绍了广西财经学院体育经济和管理学院的情况。他表示,该学院在近年来得到了快速发展,培养了大批的体育经济与管理方面的人才,其中不乏优秀的学生和教师。吴书记还介绍了该学院的教学设施和师资力量,表达了学院未来的发展方向和发展目标。

座谈会上,大家就体育课程的排课、选课,校运会项目及时间安排,体育场馆的管理,以及体育课程分数的构成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大家互相分享了各自学院在体育教育方面的先进经验,交流了自己对于如何更好地培养学生身心健康方面的见解和思考。除此之外,大家还就《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探讨。大家一致认为,体育教育不仅仅是教育学生如何运动,更重要的是通过体育活动的方式,增强学生的身心健康和自信心,提高他们的综合素质和才能。在此基础上,如何更好地进行大学生的《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成为了大家讨论的重点。双方均表示,在今后的教育教学中要加强交流互动,共同借鉴在课程设置、教学方法、教育理念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加强体育教育教学改革,提升教育教育质量。

座谈结束后,来自广西财经学院的老师们参观了校园和体测场馆。

此次交流座谈,不仅加深了广西财经学院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和我院的交流合作,提供了一个互相学习的机会。双方将继续加强交流合作,探索更多学习交流与合作机会。

f851ccd4cb6948438d3cbbcdcabfb09b.JPG

座谈会现场

7124de33ef1249b6af2d8efc724659d9.JPG

合影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