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通识教育学院党总支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文章来源:通识教育学院 作者:黄薇 发布时间:2023-03-27 18:08 点击数: 【字体:

323日上午,通识教育学院党总支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张力、秦记洪、党总支委员、各支部书记支委、组织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张力主持。

外语党支部书记甄玉副教授、体育党支部书记徐小荷教授、文艺理论党支部书记张兴茂博士/副教授等三位同志依次进行了述职。述职聚焦基层党建主题,重点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全区组织部长会议、学校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部署要求,整改 2021 年度查摆的突出问题,创新基层党建工作等方面以及党支部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原因,针对问题的整改措施和下一步工作思路等进行展开。相关与会人员对现场述职的支部书记进行了评议打分。

张力在点评总结时指出,一年来,我院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且卓有成效的工作。各位书记总结成绩客观真实,分析问题准确到位,谋划工作思路清晰。这次年度述职,总结既往、深化认识、落实责任、互相学习,达到了预期效果。

他强调,今年是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将迎来教育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我们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积极谋划统筹推进各项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带领全体党员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强化政治引领,带头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三要突出政治功能,加强“五基”建设,把握“三化”要求,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等制度,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谋划一个支部一个特色,抓好体育样板党支部创建和验收工作,着力提高支部凝聚力和组织力。四要展现政治担当,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把“办人民满意教育”作为各项工作的出发点,服务学生成长教师发展。五要强化政治自觉,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各项任务落实,为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障,助推各项工作再创辉煌!

c242fe1f02c8480281eaada11b769038.JPG

外语党支部书记甄玉副教授述职

e976494a79e04edf8c17af9a7442b9a7.JPG

体育党支部书记徐小荷教授述职

42baae958ca640cfb5d525faf6cc132f.JPG

文艺理论党支部书记张兴茂博士/副教授述职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