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通识教育学院各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文章来源:通识教育学院 作者:黄薇 发布时间:2023-03-23 09:33 点击数: 【字体:

根据学校党委部署,321日,通识教育学院体育党支部、外语党支部和文艺理论党支部分别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院领导张力、秦记洪以普通党员身份分别参加了所在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党总支指派总支委员到各党支部列席会议并指导工作。

为开展好各党支部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学院党总支制定方案、精心组织,召开工作动员会组织各支部书记认真学习有关文件精神,提出了工作要求。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全体党员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运用《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等辅导材料开展学习,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打牢了思想基础。

各党支部广泛听取上级和群众意见,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与党员之间、党员与党员之间普遍进行了一次以上的谈心谈话,指出存在的问题,相互交换意见,深入细致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

各党支部在组织生活会中向支部党员通报了2022年度工作情况,上一年度问题整改情况。各党支部对照党章规定的党支部职责,对照完成巡视巡察以及上年度组织生活会等问题整改情况,重点查摆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将查摆的问题形成问题清单。各位党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要求,对照党员义务,全面查找在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等方面的不足和问题,将查摆的问题形成问题清单。同志们通过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批评和自我批评等环节,填写测评表,对支部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通过此次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各支部和党员同志们根据查摆出的问题和其他党员提出的意见建议,明确目标,抓好整改,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自我革命,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落实年度党建重点任务上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fa4282466f2e4dfeb668192a2ad82418.png

外语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a75198bb47d149c4adb7b9bd4bae9f2a.png

体育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5c58573a8b5b42f18af636ff02466fcb.png

文艺理论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