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通识教育学院召开意识形态安全稳定会议暨教学例会

文章来源:通识教育学院 作者:黄薇 发布时间:2023-03-08 17:01 点击数: 【字体:

36日上午,通识教育学院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第一次意识形态安全稳定研判会暨教学例会。张力、秦记洪以及党支部书记、系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张力主持。

张力传达了2023年全区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全面深化清廉学校建设工作部署视频会会议、学校第一次意识形态安全稳定研判会会议精神以及学校领导的讲话精神。他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加强教学常规管理,坚持常态化、制度化教学督查和听课评教,及时掌握教学情况,严格规范教学行为,强化课堂讲授有纪律的理念,守牢课堂意识形态阵地,做好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各项工作。要发挥骨干教师作用,耐心细心指导青年教师的课堂教学和科研项目申报,关心关爱青年教师成长。体育技能教学要与体测项目和体能训练相结合,切实提高学生身体素质。课程思政建设要跨领域学习,加强集体备课,讲方法、忌生硬,做到如盐入水、润物无声,在潜移默化中实现立德树人的根本目标。

秦记洪就开学期初教学运行情况进行了通报,特别是对出现的问题分析研判。他指出,一是这个学期是学校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水平评估的关键学期,请各系部务必就备课、教学设计以及教学过程等要精心打造,注重思政元素的融入,达到教书育人的目的;二是各系部要时刻关注老师的上课情况,如有公共课授课和专业课授课有冲突情况,要及时反馈,做好沟通协调工作;三是部分教师课堂授课内容、方式、状态需要进一步调整改进;四是教学竞赛、教学科研项目申报等工作,各系要做好统筹谋划,要有团队意识,形成合力;五是加快构建我校通识课程群,加强课程体系建设力度,结合学科建设需要,鼓励老师们开出特色公选课课程。

文艺理论系主任孙桂平、外国语言文化系主任仇继锋、体育系主任黄学惠汇报了开学以来的教学和评估工作进展。

8bdaeefbf4854058adb4f47409357425.JPG

会议现场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