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通识教育学院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文章来源:通识教育学院 作者:黄薇 发布时间:2023-02-27 08:55 点击数: 【字体:

2023224日上午,通识教育学院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于漫到会指导,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张力秦记洪参加会议,党总支委员、支部书记、组织员以及部分行政人员列席会议,会议由张力主持。

按照学校广艺党发〔202278号文件要求,通识教育学院领导班子以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等形式,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上级关于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打牢了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为提高民主生活会质量,领导班子紧扣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通过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谈心谈话交流思想,重点从“六个带头”进行对照检查,全面系统进行检视分析,反思问题差距、剖析根源症结,进一步明确了努力方向。

会议通报了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及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张力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按照要求,结合自己分管工作,分别作个人对照检查,进行典型事例分析,主动认领责任,开展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针对批评意见,班子成员分别做了表态发言。

于漫对本次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进行点评指导,她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开的扎实,剖析材料质量高,通识教育学院领导班子严格按照本次民主生活会的相关要求做了充分准备。两位领导积极对照问题清单认领责任,结合工作实际谈思想认识发自内心,切实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自我剖析深刻,互相批评诚恳。通识教育在学校发展、学生成长过程中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和地位,班子要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到“两个维护”,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深度研究,把好通识教育教学的方向。要将本次民主生活会收集的意见建议落实到整改工作之中,发挥通识教育学院优势,主动融入并服务学校发展。

张力代表领导班子在总结发言中表态,要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领导班子将举一反三,确保逐项整改、改出实效。要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加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以一流课程建设和课程思政建设为抓手,全力推动通识教育学院高质量发展。

907d30216bc743c0b00225cd7203e88d.JPG

会议现场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