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图书馆、艺术研究院、公共课教学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本文转载自广西艺术学院艺术研究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04 11:25 点击数: 【字体:

630日下午,艺术研究院党总支联合图书馆党总支、公共课教学部党总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

6a2fb69550a0498799b80e30facafb6e.jpg

活动合影

d5455f6c3e4d4ce48c6e4d2fc44215bb.JPG

926fc1f56bac425baabc3e1dbd921639.JPG

fed6bff278554d59a0e02b5f3e2a9975.JPG

参观广西民族音乐博物馆

6dc1f871779445039721da78f0c14d3e.JPG

参观漓江画派美术馆

艺术研究院陶义美书记对长卷的创作过程进行讲解。为生动记录和展示建党百年来广西的恢弘历程和伟大成就,着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喜迎党的二十大,百余名广西艺术学院师生与漓江画派画家聚焦广西百年党史,挥毫泼墨,激情满怀,精心创作了第二部中国画百米长卷《八桂百年征程图》。作品全景式再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来,广西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和迈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百年征程中的系列重大历史事件所取得的辉煌成就,热情讴歌了各个时期八桂大地涌现出的可歌可泣的英雄人物,展现了壮乡各族儿女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笃行、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色主义壮美广西的精神风貌,是一幅气势磅磺的历史画卷,是一部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有机结合的精品力作。该作品长145米,高1.70米,共由四个篇章组成,长卷运用中国画的“散点透视法”将不同时空发生的事件融合在画面中,段落分明,场面宏大,浑然一体,人物山水相得益彰,参观者在观看时移步换景,可以深切感受和了解各个历史时期广西发生的重要事件和取得的巨大成绩,是一幅生动的历史画卷。党员同志们纷纷感叹,长卷是一幅生动的历史画卷,是一本鲜活的广西历史教材。长卷通过艺术作品直观的视觉冲击特点,引发观展者心灵颤动,红色文化融入艺术创作实践,阐释了艺术彰显红色文化取得特殊效果的不可替代性,突显了广西艺术学院以艺术为载体,实现红色文化全面覆盖,全面渗透的艺术创作目的。

图书馆莫小真书记、公共课教学部张力书记、艺术研究院陶义美书记为此次联合党日活动致辞。他们一致表示,百米长卷《八桂百年征程图》展示了我们伟大的党的初心使命和光辉历程,音博馆体现了学校深厚的历史底蕴与丰厚的艺术积淀。通过此次观看,增强了我们的历史自信和自觉,更加感受到教书育人立德树人使命光荣而神圣。这次联合党日活动增进了部门之间、同志们之间的交流沟通,便于我们做好协同育人工作,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