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公共课教学部召开全体教师政治理论学习会

文章来源:公共课教学部 作者:黄薇 发布时间:2022-04-20 17:23 点击数: 【字体:

419日,公共课教学部召开2022年第3次全体教师大会暨政治理论学习会,一是结合教育部公开曝光的第九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开展师德警示教育,二是开展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张力、赵克及全体教职员工参加学习,学习会由办公室主任黄薇主持。

党总支委员张兴茂对教育部公开曝光的第九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进行剖析,她要求全体教职工要引以为戒,深入学习并贯彻落实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要求,严明底线红线,严防师德失范。要始终以“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作为治学处世的准则,不断提升自我师德修养,维护好教师队伍良好形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党总支委员甄玉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就维护、筑牢国家安全观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她在分享外语教学中融入思政元素的体会时指出,作为高校教师进行课程思政实践时,关心时事,要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涉及时事,要观点明确、论据可信、论证清晰;鼓励学生关心国家大事,教师一定要做好教育引导工作,维护国家形象和国家利益。

赵克主任传达了侯道辉校长到我部调研指导时的讲话精神,对近期校级一流课程申报、审核评估、学生重修等教学科研行政工作进行了部署。

张力书记在总结时强调,要持续强化我部教职工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守好意识形态阵地,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d1c208fcd06d4c329d21ce6e10a795ed.JPG

师德师风警示教育

6bccb714f8c846de9745c95452d0b225.JPG

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