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外语教研室举办“外语卓越人才计划”项目学术讲座

文章来源:公共课教学部 作者:张玥、仇继锋 发布时间:2021-11-09 22:27 点击数: 【字体:

116日上午,公共课教学部外语教研室在部门会议室举办了一场题为 英语写作漫谈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的主讲专家是被《纽约时报》评为中国古典音乐产业界的行家与作者的音乐评论人唐若甫先生。公共课教学部赵克主任出席并主持讲座。外语教研室副主任仇继锋“外语卓越人才计划”项目负责人陆桂晶教授以及该项目的部分学生们参加了本次讲座。

b859f9f707b54fedaec1582474269969.png

赵克主任在介绍主讲专家

唐若甫先生毕业于同济大学英语语言学与文学专业,曾任英国《留声机》杂志中文版执行主编,《交响世界》主编,文化部下属中国交响乐发展基金会(CSDF)及亚太地区交响乐团联盟(AAPRO)宣传总监,现任有“古典音乐界圣经”美誉的《美国音乐年鉴》(Musical America)亚太地区乐评人,是该刊百多年历史上唯一来自中国的作者。在讲座中,唐先生首先和现场师生们分享了他学习英语的经历和心得,同时向大家了解了各自学习英语的兴趣点和难点。然后他重点介绍了英文写作的三个步骤。第一是“翻译”,翻译是夯实基础的前提,也是阅读英文后将知识转化继而内化的过程。他对古典音乐的评论时常被国内外知名报刊采纳就是这一过程的范例。第二是“表达”,需要通俗且流畅地转述自己的知识才能使英语学习能力更上一层楼。第三是“写作”,写作高于表达,是一个需要大量思考、融合与归纳的过程,当英语不再是用“中式”思维表达的时候,英语写作就达到了地道的标准。

52c242e2b8954ac1bdca5cb67ebaeb64.png

唐若甫先生在授课

b45a92da49044af39149d0b302b30467.png

仇继锋老师在分享英语学习经历

d42f9b10f02546009ad20706111f1963.png

张玥同学在分享英语学习心得

最后,赵克主任勉励同学们要善于借鉴学习英语的成功经验,加强学习和训练,朝着既定目标努力前进,一定能取得更大的进步。同学们表示唐先生幽默风趣,平易近人,讲课生动有趣,聆听了本次讲座大家都受益匪浅。

12ffd485f66047dfa57d9e594c2d00b8.png

合影留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