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外语教研室圆满完成中国—东盟音乐周开幕式选拔培训英语主持人任务

文章来源:公共课教学部 作者:张昕、仇继锋 发布时间:2021-11-05 11:20 点击数: 【字体:

112日晚,2021第十届中国东盟音乐周在广西艺术文化中心盛大开幕。为了发挥我校专业优势和展现优秀学子风采,公共课教学部外语教研室在学校上级领导部门的指导下,为本届音乐周的开幕式选拔培训了优秀的英语主持人,为此次音乐盛宴的顺利开幕增添光彩。

在接到相关任务后,张昕、仇继锋等外语青年骨干教师们认真负责、积极行动。老师们首先对主持稿进行了翻译、校对和润色,再根据任务需要物色了影视与传媒学院播音主持专业的时嘉同学为开幕式英语主持人,并采取线上线下辅导的方式,针对语音语调、语感语速等问题,扣细节,求卓越,反复练习,精益求精。

d6e4bf13216145cda0815a0913462764.png

张昕老师指导主持人时嘉同学修改稿件

82a6051927214cf8a9f922923ce398a3.png

张昕老师做主持示范


公共课教学部赵克主任大力支持本次任务,从英语字词的推敲、发音的标准、主持人服装的选择到入场彩排都亲自到场指导。为了准确无误地念出开幕式发言人印尼文化领事的全名,赵主任还专门联系我校印尼外教仁迪老师,为大家做了发音示范。主持人时嘉同学谦虚好学,反复演练,在开幕式上以流畅的语言、准确的发音以及优雅的形象高质量地完成了本次主持任务,获得了一致好评。

cd254c7090d547f99201cf1f231eb15b.png

时嘉同学在开幕式担任英语主持人

此次任务是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工匠精神落实到第二课堂教学活动中的一次成功实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