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体育党支部召开校园足球赛赛前动员暨党史学习教育会

文章来源:公共课教学部 作者:许彩羽、徐小荷 发布时间:2021-05-07 18:05 点击数: 【字体: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学校56日开始举办“阳光体育青春飞扬•喜迎建党百年华诞”校园足球比赛。56日公共课教学部体育党支部在赛前对全体参赛运动员进行了赛前动员暨党史学习教育,回顾党的奋斗历程,讴歌党的光辉业绩,激励运动健儿志存高远,奋勇拼搏,践行体育竞技精神。

赛前动员暨党史学习教育会分别在相思湖校区和南湖校区进行。

公共课教学部党总支副书记、主任赵克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在疫情防控期间同时又是建党百年这样一个特殊节点举办足球比赛,意义非凡。希望队员们培养终身体育意识,强身健体,顽强拼搏,把中国足球强盛的梦想与中国梦紧密结合。听党话,跟党走,牢记使命,强化担当,将党的优良传统内化为精神力量,外化为自觉行动,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作风,真正做到既仰望星空、志存高远,又脚踏实地、求实为效,促进自身成长成才,立报国之志、学报国之才、践报国之行。

体育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徐小荷教授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中几个重要阶段形成的红色革命精神和感人的英雄事迹,以及中国体育由弱到强的奋斗历程。她指出,经过岁月洗礼,这些伟大精神仍然焕发青春光彩,充满鼓舞奋进的力量。广艺学子要通过学习党史汲取智慧和力量,激发拼搏精神,励志成才,切实肩负起民族复兴的光荣使命。体育党支部组织委员谢传戟老师紧扣“今天我们幸福来之不易,作为当代青年应如何有担当有作为,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进行主题宣讲,勉励队员们忆往昔、看今朝、展未来、树志向。

韦谦副教授、韦宇杰老师就比赛期间疫情防控、比赛注意事项等做了布置。提醒运动员们在比赛中要严格遵守赛事纪律,尊重对手、服从裁判,友谊第一、比赛第二。运动员们纷纷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要增强责任感和忧患意识,要在拼搏中实现自我价值。最后,大家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用歌声共同庆祝建党100周年。

本次比赛共有10支队伍参加,分别是音乐学院、音乐教育学院、美术学院、设计学院、中国画学院/漓江画派学院、人文学院、影视与传媒学院、职业技术学院、建筑艺术学院、造型艺术学院。他们将分为2个组先进行小组循环赛,小组前二名出线后进行交叉赛决出1-4名。

3c59c76f170548a099b56c2d483ab014.png

赵克主任作动员讲话

6b4d28f22f6d467bbb30aa3e3673c5c7.png

徐小荷教授作党史教育

c4d57f805fb14f1ca29d5248ecb94b8d.png

谢传戟老师作党史教育

84d0eaffcaca41499c3afbb65ce94176.png

韦谦副教授作赛前布置

227484cb83a74081887c6b1796208099.png

韦宇杰老师作赛前布置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