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伏虎副校长为武装/保卫、招办、公共课作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宣讲报告

文章来源:公共课教学部 作者:黄薇 发布时间:2021-04-28 17:42 点击数: 【字体:

为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427日下午,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伏虎为武装部(保卫处)、招生办公室、公共课教学部全体教职工作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宣讲,宣讲会由学校机关党委书记、武装部(保卫处)部长(处长)黎家鸣主持。

0f7f6d40674749e9abee72487299000d.png

伏虎副校长作宣讲报告

   伏虎副校长从“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有声势、见实效”等五个方面进行了宣讲。他希望大家要不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重点书目,从党史中汲取正反两方面历史经验,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筑牢我们的理想信念,正本清源、固本培元,不断提高我们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此次学习党史教育主题宣讲,进一步深化了教职工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认识,增强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

文艺理论党支部书记张兴茂博士认为,伏虎副校长带领教师们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通过生动丰富的事例、精辟的讲解,阐明了高校教师应当如何深刻把握党史学习的重点。铭记光辉党史、传承红色基因是每一个党员的责任。作为高校教师,立德树人是我们的根本任务,我们要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在教学中,充分挖掘并发挥党史教育的重要价值,将党史教育内容作为课程思政的重要构成。

外语党支部宣传委员、外语教研室常务副主任仇继锋老师认为,伏虎副校长系统梳理了建党100年来的奋斗历程,明确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结合我校实际情况提出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要求和有效举措。作为一名高校党员教师,只有认真学党史,才能对党在各个时期走过的道路有一个全面的、正确的、清晰的认识,才能增强辨别客观历史和自觉抵御“野史歪史”的能力,才能更加坚定立场信念,提高政治站位,提高课程思政融入学科教学的意识与能力,更好地在课堂中传播正能量,努力实现立德树人这一根本教学目标。

体育党支部宣传委员林燕老师认为,上好体育课,是我们体育老师的责任。我们党历来高度重视体育运动开展,高度关注人民群众身心健康,中国体育史既是中华体育精神生动诠释的历史,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的鲜活教材,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我们要在教学中既注重体育技能的传授,也要注重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和奋斗进取精神,让广大学生在体育教学和活动中,增强体质、提高技能,增进团队意识、培养集体荣誉感、锤炼意志品质,让学生的精神世界更加丰富。

1edb5d5fa30443a195c95cd1346da918.png

宣讲会现场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