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公共课教学部集中学习《民法典》公开课

文章来源:公共课教学部 作者:向一优 发布时间:2020-10-19 18:25 点击数: 【字体: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关于学习民法典的重要指示精神,10月13日下午,公共课教学部组织全体教师集中学习《民法典》公开课。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民法典》学习公开课由中宣部、司法部、全国普法办共同制作,由中国法制出版社协助拍摄。中国人民大学常务副校长、中国法学会民法研究会会长王利明讲解《民法典的中国特色、实践特色和时代特色》,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副部级专职委员刘贵祥讲解《民法典与社会生活密切相关的几个问题》,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刘俊臣讲解《关于民法典的几个主要问题》,权威解读民法典的重大意义,阐释《民法典》的核心和重点问题。

公共课教学部党总支书记、主任张力结合工作和生活实际指出,民法典的颁布实施不仅关系到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和谐发展,更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保障。他要求老师们要充分认识到学习贯彻《民法典》的重大意义,除了集中学习还要加强自学,真正做到学法、守法、用法。

 

769a9f669c0a4200a778d61d3f3f946d.jpg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