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公共课教学部党总支召开2020年第四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文章来源:公共课教学部 作者:黄薇 发布时间:2020-10-19 17:10 点击数: 【字体:

10月12日上午,公共课教学部党总支召开2020年第四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和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讲话畅谈学习心得。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办公室主任、各教研室主任列席学习,总支书记、主任张力主持学习会。

总支委员、副主任宁立正领学,他在发言中就青年教师如何提高“七种能力”,结合我部师资队伍建设、课程建设谈了他的设想。他认为我部的各位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年轻有为、朝气蓬勃,要坚持深入课堂,多听课,多指导与帮助年轻教师成长,加快年轻教师成长步伐,同时也促进自身的成长。              

总支委员、文艺理论党支部书记张兴茂博士在中心发言中认为,作为青年教师、年轻干部,好学、勤学才能提升“七种能力”,自己要以身作则,带领支部的同志利用好“学习强国”这个很好的学习平台。调查研究,既是实事求是精神,也是实干能力,无论开展党务工作还是开展学术活动都应如此,要做到勇挑重担,主动谋事。

总支委员、体育党支部书记、体育教研室主任徐小荷教授在中心发言中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体育工作,艺术院校体育教学大有可为。体育教师大多是年轻人,有朝气但职称结构不合理,今后要多给年轻人锻炼机会,年轻人也要学会不怕吃苦、迎难而上,想办法解决问题,提升自己的“七种能力”。

组织员、办公室主任黄薇在中心发言中认为,年轻干部如何学好落实“七种能力””,结合办公室工作,最根本要以师生为中心,做好服务工作,统筹协调、以上率下、真抓实干,多倾听师生声音,热情主动为师生排忧解难。

其他参会同志也就自己学习心得做了发言。

张力在总结时强调,结合“十四五”规划,班子要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各党支部、教研室也要发挥主观能动性,共同为青年干部和教师的事业发展提供条件、搭建平台,奠定基础、铺好路子。同时要压实责任、加强督导,一同为“大美广艺”的建设、学生的成长成才贡献力量。

 

1282d9cdcdf845df8dd4705647a6126e.jpg

学习现场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