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公共课教学部召开新学期全体教师会议

文章来源:公共课教学部 作者:向一优 发布时间:2017-09-03 16:50 点击数: 【字体:

为促进新学期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公共课教学部于2017年9月1日上午9:00在雕塑楼213会议室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全体教师会议。公共课教学部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韦寨英主持会议。

冯丽霞书记首先结合学校党委蔡昌卓书记在井冈山大学红色培训基地为我校2017年暑期处级党务干部培训班所作的专题报告精神,谈我部如何根据实际情况贯彻落实蔡书记在专题报告中提出的“稳中求进的工作原则和目标”。冯书记分别从“稳”和“进”两大方面展开探讨。她指出,“稳”要做到四点:一是以教学为中心,努力提升课堂教育教学效果,对照评估整改方案开展相关工作;二是继续加强思想教育工作,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和“双争”活动;三是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继续推进我部师德师风建设年活动,在教育教学中,坚持学术研究无禁区、课堂教学有纪律的原则,严格遵守学术规范,正确处理师生关系,结合当代大学生特点积极开展教育教学工作,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贯穿于教育教学始终,共同营造我部里的立德树人的工作氛围;四是结合我部教师专业特点和教学资源,积极服务学生第二课堂,丰富学生校园文化活动,为建设安全文明校园做贡献。关于“进”,冯书记分析了当前我部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她指出,我部要认真领悟蔡书记在报告中提出的“稳中求进工作原则和目标”的“进”的六点认识,针对当前我部教育教学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要从宏观(部门)和微观(个人)两个层面积极探索解决方法,正确处理个人与集体的关系,群策群力、团结一致,凝聚正能量稳步提升整体教学科研实力。

紧接着,宁立正副主任对2017年上半年教学科研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与存在的不足进行了总结和回顾,并就课程安排、教学计划和近期主要教学科研任务做了说明并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加强教学管理工作的规范性建设,各教研室主任应积极组织本教研室教师进一步完善各门课程的教学大纲;二是注重课堂建设,努力提升课堂吸引力,尊重学生的主体地位,加强师与生、教与学的融合;三是进一步关注科研工作,积极思考如何将学校人才培养目标与自身的科研方向相结合作出实绩;四是做好新学期上课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新学期正常的教学和工作秩序不受影响。

    最后,韦寨英副主任、副书记通报了2017年广西艺术学院优秀教师、优秀青年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评选表彰活动中我部教师的申报、参评情况,对我部绩效工资方案的执行情况进行了答疑,并籍此激励全体教职工继续努力,不断提升我部教学科研水平,加强我部师资队伍建设,推动我们教育教学工作健康发展。

此次会议为我部新学期教学、科研、管理等各种工作的有序开展作了充足的准备。

冯丽霞书记传达蔡昌卓书记在学校2017年暑假处级党务干部培训班作报告中讲话精神

会议现场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