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我部教师带领研究生观摩大型邕剧《玄奘西行》

文章来源:公共课教学部文艺理论教研室 作者:简圣宇 发布时间:2017-05-12 15:58 点击数: 【字体:

2017年4月27日,我部简圣宇老师带领人文学院研究生到邕州剧场观摩大型邕剧《玄奘西行》首轮演出。该剧由南宁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指导,南宁市民族文化艺术研究院创排, 广西第一小生黄俊成、广东著名文武生古非凡领衔主演玄奘一角,充分展示了邕剧独特技艺,于 2016 年成为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首演之后,该剧将启动全国巡演,扩大影响力。

据院方介绍,剧目截取玄奘法师从出国到荣归的历史片段,以南宁市独有的邕剧剧种为载体, 重现玄奘法师波澜壮阔的传奇旅程,讲述了他乱世孤旅、绝域求生的苍凉,生死亡命、踏上圣土的艰险,享誉佛国、传授佛法的圆满,反映了他一心求法何所惧,百折不回向西行的人性力量, 弘扬了对理想永不放弃、对信念始终坚持的民族精神,使观众从“玄奘精神”之中,寻找到文明古国的尊严和民族的自信,沿着古丝绸之路的旅程,了解 “一带一路”的历史渊源与情感纽带。

演出结束之后,简老师还作为剧评专家参与了《玄奘西行》的专家研讨会。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