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公共课教学部邀请华山教授开展 “争当教书育人标兵、争做师德师风楷模”专题讲座

文章来源:公共课教学部 作者:常力文 发布时间:2017-05-05 13:42 点击数: 【字体:

5月3日上午,公共课教学部邀请我校音乐学院华山教授开展 “争当教书育人标兵、争做师德师风楷模”专题讲座。公共课教学部党总支书记冯丽霞、副书记副主任韦寨英、副主任宁立正和全体教师参加讲座。讲座由韦寨英副书记、副主任主持。

华山教授从“作为教师应该如何做好定位,应该具备什么样的品质,如何看待个人的成绩”出发,结合自身从教三十多年的经验和人生感悟,为老师们上了生动的一课。华山教授在讲座中谈到:作为教师要把自己的发展定位和人生理想与教育教学需要、与国家和社会需要相结合,不仅要明确教师的职责,爱岗敬业,更要不断锤炼个人道德品质,要热爱祖国、懂得感恩;勤奋学习、乐观向上;踏实做事、诚实做人;关心集体、乐于助人。华山教授以培养合唱团学生成长成才的经验为例告诉老师们:教师的魅力来自于真才实学和无私奉献。他说,他一生最想做的两件事就是为广艺增光,为学生铺路。因为个人的荣誉与学校的发展和支持分不开,而学生的发展又会影响着一个学校的发展。教师要有大胸怀、大格局,才会大作为。

在讲座中,华山教授激情澎湃、风趣幽默,把对如何做好一名教师的经验和建议,巧妙溶于个人经历和精彩的教学案例当中,展示了一名优秀党员教师对教育事业的忠诚和严谨执教立师德,爱岗敬业做奉献的人格魅力。让全体教师们受益匪浅,赢得了老师们一阵又一阵热烈的掌声。

此次讲座是公共课教学部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开展“争当广艺先锋、争做合格党员”行动的一项主题教育活动,也是公共课教学部开展2017年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内容,旨在通过身边优秀党员教师榜样的力量,激励和鞭策广大教师将品德修养和党性锻炼、师德师风建设结合起来,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始终保持立德树人、干事创业、崇学善学、开拓进取的精气神,积极营造公共课教学部立德树人的良好生态。

华山教授给公共课教学部的老师们作讲座

全体教师认真聆听讲座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