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走进美术馆——博雅大学生沙龙开展第三期第八场活动

文章来源:公共课教学部文艺理论教研室 作者:梁冬华 发布时间:2017-04-24 13:51 点击数: 【字体:

2017年4月20日,梁冬华老师带领中国画学院2014级中国画专业本科生开展博雅大学生沙龙第三期第八场活动,观赏了在相思湖校区美术馆举办的“2017届中国画学院本科毕业展”。

“2017届中国画学院本科毕业展”展出了中国画、民艺两个专业的毕业生作品,充分体现了中国画学院教育教学成果和毕业生艺术创作水平。

在观展中,师生观赏了花鸟画、工笔人物画、写意人物画、山水画、民艺设计等作品,并通过现场教学、研讨的方式,将《艺术概论》课程中的相关艺术理论知识与具体作品相结合,深入探讨了作品的技法、形象、意蕴等问题,实现了艺术理论指导艺术实践的学习目的。

此次带领学生进美术馆观展活动,是《艺术概论》课程教学改革的新举措,即“艺术情境教学方法”的探索与实践,有利于丰富教学内容、促进师生互动,进而达到切实提高教学效果的目的。

观展后师生合影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