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公共课教学部教师参加第二届广西全区本科高校英语教学研讨会

文章来源:公共课教学部外语教研室 作者:闭珊珊 发布时间:2016-12-26 22:53 点击数: 【字体:

12月23至25日,第二届广西全区本科高校英语教学研讨会在桂林召开。公共课教学部宁立正、莫旻荧和闭珊珊等三位老师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广西区教育厅蔡昌卓副厅长及高教处、国交处的领导、本科高校英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和区内31所本科院校外国语学院/外语系负责人、学科负责人、骨干教师等近140人就高校英语教师的成长、培养以及英语教学的主题进行了广泛的讨论。

24日上午,研讨会正式开始。广西师范大学副校长覃卫国致欢迎词,对各个兄弟院校的到来表示欢迎。会议由广西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谢世坚教授主持。

在研讨会上,教育厅副厅长蔡昌卓作了题为《高校英语教学改革与英语教师成长》的报告。报告中,他分析了广西高校中青年教师的现状,从英语教学改革、教师能力、教师德育、新的外语能力测评体系等几个方面提出了对高校英语教师的期望。蔡副厅长特别提到,大学的英语教师应当多多走出国门学习并吸取更多新的学科知识,而教育厅将来也会依托教指委,在教改、科研能力提升项目等方面为英语教师们提供更多的机会。

教育厅国际交流处罗耀光处长以及英语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李晓教授分别作了有关教育对外开放和课堂教学质量的专题报告。罗耀光处长陈述了广西教育厅对于教育对外开放所做的工作以及未来的工作计划。李晓教授运用实际的教学例子分析了英语教师在教学中可能存在的问题,对提高英语课堂教学质量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李教授提出教师们应当灵活运用教学方法和手段,有的放矢进行教学,提高课堂的深度和广度。 

高教处赵益真处长对2016年的高校人才培养进行十点总结并陈述了2017年的高教处工作计划,表示高教处在教育经费投入以及管理政策方面,鼓励以及支持各个高校的人才培养工作。                

    会议期间,广西教育厅领导也为在2016年广西本科高校大学生英语能力竞赛中的获奖单位颁奖。此次比赛中,我校来自南湖校区外语精英班王蓬芮同学(人文学院2015级)以及相思湖校区外语精英班吴苇杭同学(建筑艺术学院2015级)分别荣获特等奖和三等奖,广西艺术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最后,来自四个学校的优秀教师(广西财经学院唐晓老师、广西师范大学董思思老师、广西师范学院石亿老师、玉林师范学院徐冬梅老师)向大家展示了他们的英语课堂教学。这四位老师都曾在全国英语教师教学大赛中荣获佳绩。他们语言功底扎实,课堂设计紧凑合理,内容丰富精彩。各个学校的与会教师也在展示环节结束之后,对英语教学进行了广泛以及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通过此次研讨会,我们了解到我区高校教师发展的重要性以及必要性,也学习借鉴了优秀教师的教学方式方法,对我校英语教师培养和发展具有指导性意义。

我校教师同广西区英语教指委主任李晓教授合影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