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我校外语精英班学生在广西本科大学生英语竞赛中创佳绩

文章来源:公共课教学部 作者:莫旻荧、王蓬芮 发布时间:2016-12-04 19:09 点击数: 【字体:

12月2日至3日,2016年广西本科高校大学生英语能力竞赛在广西师范学院举行。经过两天激烈的角逐,我校南湖校区外语精英班王蓬芮同学(人文学院2015级)以优异成绩夺得特等奖,相思湖校区外语精英班吴苇杭同学(建筑艺术学院2015级)喜获三等奖,广西艺术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大赛由广西教育厅主办,广西本科高校英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广西师范学院协办,分专业英语组和大学英语组。在大学英语组,共有来自广西区内三十六所本科院校及独立学院的72名选手参赛,每位选手均经过了各自所在高校的严格选拔。此竞赛是一项全面考察选手在听、说、读、写、译五项综合能力的英语竞赛。赛事共分为笔试和口试两个部分,分别占总成绩的70%和30%。在口试的环节中,我校两位选手的表现尤为突出。她们充分理解题目、紧扣社会现象,落落大方、对答如流,不仅展现了我校精英班学生的英语水平和口头表达能力,还体现了她们的思辨能力和个人风采。最终,王蓬芮和吴苇杭的口试成绩分别为45.7分和42.84分(50分满分),分别排在大学英语组全区第一和第二名。

我校学生在本次竞赛所获得的优异成绩,是公共课教学部坚决执行学校拔尖人才培养模式所取得的教学成果,也坚定了我们进一步做好外语精英计划的决心。比赛结束后,我校选手和带队老师受到了众多广西其他院校师生的称赞和表扬。

 

我校参赛选手王蓬芮(左)、吴苇杭(右)

我校参赛选手王蓬芮(左)、吴苇杭(右)与领队莫旻荧老师(中)合影

广西翻译协会副会长、广西广播电视大学副校长陆云为特等奖获得者颁奖(左二为王蓬芮同学)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