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公共课教学部外语教师参加第五届中国专门用途英语教学研讨会

文章来源:外语教研室 作者:莫旻荧 发布时间:2016-11-25 16:56 点击数: 【字体:

第五届中国专门用途英语(ESP)教学研讨会 于2016111820日在云南财经大学举行。本届研讨会由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专门用途英语专业委员会举办,《中国ESP期刊》协办,由云南财经大学国际语言文化学院承办。公共课教学部外语教研室莫旻荧老师赴昆明参加了研讨会。

大会主题为: “贯彻《指南》和《国标》,推进ESP理论研究与教学改革”。会议分议题包括: ESP与大学英语课程设置、ESP课程建设管理机制研究、ESP需求与创新人才培养、ESP理论体系研究、ESP与大学英语、英语专业的改革与发展、学术英语研究、职业英语研究、ESP教材研究、ESP课堂教学研究、ESP教师发展研究、ESP测评研究、ESP与跨文化交际研究、ESP其他相关研究。

研讨会分为专家发言与分组交流两大环节。会议邀请了来自美国、日本、中国等知名专家、学者进行专题发言,介绍ESP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和发展趋势。美国哥伦比亚大学韩照红教授、哈佛大学Tad Davies博士、北京外国语大学孙有中副校长等特邀嘉宾分别作了主旨发言。在分组交流环节,来自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等高校的代表分享了所在大学开展的ESP教学与实践。与会代表纷纷表示,本次会议是一次高水平的国际会议,为亚洲、中国专门用途英语研究的发展提供了极具专业价值的交流平台。

我部教师带着教改项目“基于ESP的艺术院校英语大班教学模式研究”参加研讨会。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如何结合艺术院校的实际开展ESP教学,分享了我院自2014年开办“外语精英班的”的成功经验,同时,向同行讨教开展ESP教学和研究方法,收获颇丰。通过参加会议,与国内外ESP专家进行ESP研究领域的问题进行深度交流,在课题讲究方面,也拓宽了研究视野,改善了研究方法,对课题的顺利开展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

出席大会的领导和嘉宾

莫旻荧老师与国际著名语言学家——美国哥伦比亚大学韩照红教授合影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