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公共课教学部召开“两学一做”第四专题学习研讨会

文章来源:公共课教学部 作者:向一优 发布时间:2016-11-11 17:18 点击数: 【字体:

    119日上午,公共课教学部党总支在雕塑楼213会议室召开“两学一做”第四专题学习研讨会,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韦寨英主持,全体党员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韦寨英副书记首先就“讲贡献、有作为”进行了阐述。他谈到,讲贡献,是当的性质和宗旨的必然要求,是共产党员应有的政治品格,也是共产党员先进性的重要体现。中国共产党员由先进分子组成,以人民利益为自己的最高利益,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根本宗旨。“讲贡献、有作为”作为做合格党员的落脚点,使每一个党员就像一面旗帜高高飘扬,引领方向,激励上进。每名党员在入党宣誓时,都曾承诺“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党员要将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个人利益之上,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克己奉公,多作贡献。因此,不管是领导干部,还是一般普通党员,要心中有党,牢记党员的义务和身份,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创优争先,树典范,作表率;要心中有民,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要心中有责,牢记责任担当,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气神,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冲得上去;要心中就戒,牢记党纪国法,心存敬畏,有所为、有所不为,做到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坦坦荡荡为官。

        结合工作实际,韦副书记指出,“有作为”要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就是要不断与时俱进,紧跟时代步伐,总结新经验、探索新路子,着力转变不符合改革和发展的思想观点。为此,主要做到以下三点:一是去除僵化保守的思想意识,不断推进改革创新,思想上的停滞是行动的最大障碍,创新是事业不断前进的动力源泉;二是去除安于现状的思想意识,大力弘扬开拓进取精神;三是去除萎靡低俗的思想意识,始终坚持正确的价值取向,积极倡导忠诚、公正、诚信、明礼、创新、担当等价值取向。

         接着,各位党员教师纷纷就如何将“两学一做”精神贯彻落实到教学、科研、管理工作中去,进行了交流探讨,彼此砥砺,共同进步。

         通过此次专题党课学习活动,全体党员再次接受精神洗礼,为迎接即将到来的评估工作鼓足干劲,也为日常教学科研管理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精神动力。

会议现场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