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博雅研究生沙龙开展第三期第二讲活动

文章来源:公共课教学部文艺理论教研室 作者:梁冬华 发布时间:2016-10-14 16:29 点击数: 【字体:

2016年10月11日上午,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博物馆举办了博雅研究生沙龙第三期第二讲活动,主题为“参观广西近代美术教育名家作品展”。本次活动由梁冬华老师担任指导教师,人文学院2015级文艺理论与批评方向的研究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广西近代美术教育名家作品展”集中展出了为广西近代美术教育作出贡献的书画家的画作。广西近代美术教育肇始于20世纪20、30年代的广西近代美术教育发展历程。帅础坚率先在家乡桂林引入新式美术教育,成为西画传入广西第一人。抗战期间,以徐悲鸿为首的文艺家们倡导建立艺术类师范学校,开创广西培养美术师资教育的先河。许多广西籍和到桂的书画名家成为广西近代美术教育的先行者和中坚力量。此次展览的书画家及其作品,有帅础坚的《兴坪清晨图》、徐悲鸿的《三马图》、关山月的《桂林建设研究会园景图》、阳太阳的《青山不老劲松常绿图轴》、黄独峰的《黄山烟云图》、朱培钧的《葡萄熟了图轴》等。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理论结合实践,将本专业的艺术理论知识和原理运用到具体艺术作品的批评和鉴赏活动中,拓展艺术视野,增强艺术敏感力,进一步提升了艺术批评能力,收到良好效果。

   博雅沙龙形式多样,既有学术读书会,亦有参观图书馆和博物馆等实践活动,从各方面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和艺术氛围,以达到提升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的目的。

梁冬华老师带领研究生开展博雅研究生沙龙活动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