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我部教师参加网络课程应用研讨会

文章来源:公共课教学部 作者:简圣宇 发布时间:2016-07-15 15:43 点击数: 【字体:

    2016714日,我部教师到广西广播电视大学参加自治区教育厅召开的全区高校“学堂在线广西分中心”平台上线仪式及课程应用研讨会。

    学堂在线是免费公开的MOOC(大规模开放在线课程)平台,是国家教育部MOOC研究中心官方合作平台,致力于通过来自国内外一流名校开设的免费网络学习课程,为公众提供系统的高等教育,让每一个中国人都有机会享受优质教育资源。通过和清华大学在线教育研究中心、以及国内外知名大学的紧密合作,学堂在线不断增加课程的种类和丰富程度。

    在会上的提问环节,我部教师甄玉、梁冬华和简圣宇就如何使用“学堂在线广西分中心”资源,费用如何,怎样对接教务系统等等问题进行了提问。

    目前,“慕课”正在引爆学习大变革,它用互联网的模式颠覆传统教育模式。对教育来说,学习的手段、教学的模式、教育媒体资源以及教学环境等都发生了巨大变化。高校教育越来越走向网络化和国际化,尤其是“慕课”的出现,使得任何人在任何地点任何时间都可以获取世界上最好的教育。这种颠覆性创新,正在改变全球的教育形态。我部教师将努力紧跟时代潮流,不断进步,将信息时代的学习技术与方法贯彻落实到教学当中。

会议现场(1)

会议现场(2)

我部教师聆听专家讲座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