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我部教师观影《白毛女》3D电影版

文章来源:公共课教学部 作者:简圣宇、向一优 发布时间:2016-07-04 16:32 点击数: 【字体:

作为“两学一做”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7月2日,我部教师观看了3D电影版《白毛女》。歌剧《白毛女》以3D的形式登上大银幕。故事仍沿用原来的脉络,主要讲述喜儿从遭受迫害到抗争到最后的胜利过程。这次使用了新一代的青年演员,平均年龄不到40岁,雷佳饰演喜儿,张英席饰演大春,高鹏饰演杨白劳。该片导演侯克明表示:“我们这次是精简了很多,选取了经典的片段,以往的故事台词一般又说又唱要两遍,电影里是说了就不唱了,唱了就不说,让观众紧凑地看完故事 。3D技术更有逼真感,更容易让观众产生代入感。”

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95年,是为中华民族独立、解放、繁荣和中国人民自由、民主、幸福而不懈奋斗的95年,是推动中国发生翻天覆地变化、不断实现历史性进步的95年,也是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在革命、建设、改革进程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人民群众战胜各种困难和风险顽强奋进的95年。在这漫长的艰苦岁月里,中国共产党人由于形成并保持了三大作风,才取得了民主革命、社会主义革命与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胜利。

观看歌剧《白毛女》之后,我部教师表示“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和平年代的生活来之不易,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了今天的幸福生活。学习当年的艰苦奋斗精神,为建设社会主义事业而奋斗。”

本学期研究生学术沙龙借此机会,带领思政部和人文学院的硕士研究生观影,观看后,师生召开座谈会进行研讨。

严志童同学表示,今天有幸去观看了电影《白毛女》。尤其是听到了那些从小熟悉的旋律,故事的情节还是和传颂的一样,画面的场景也确实布置得很好。戏剧的表演就是夸张的让大家都看到,这个剧依旧如此,演员的深情并茂和有底气的唱功,不得不令人佩服。这样的一次观影体验也是一次去感受,我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一直都是我们的骄傲,翻身农奴把歌唱,我们再也不是那个中国,我们终于站起来了。

韩春恒同学表示,对于歌剧白毛女的认知是在本科阶段学唱,弹奏歌剧白毛女里的音乐作品的阶段,当时在学唱《北风吹》,《恨似高山仇似海》,弹奏钢琴曲《扎红头绳》等音乐作品时的印象,当电影开演时熟悉的旋律,萦绕在耳边。此次近距离的观看了3D版电影《白毛女》,让我对这部歌剧有了深刻的理解和感知。旧社会把人变成鬼,新社会把鬼变成人。多么形象的鞭挞,对旧社会封建势力的鞭挞,对新社会共产党领导的八路军的讴歌都展现的淋漓尽致。

本部教师表示,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将高涨的热情、认真的态度投入教学,以评促建,以评促改,切实提高公共课教学质量。

《白毛女》演出剧照 (1)

《白毛女》演出剧照 (2)

《白毛女》演出剧照 (3)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