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首届外语精英班学生结业典礼暨“外语精英计划+教育国际化”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文章来源:公共课教学部外语教研室 作者:宋洁 发布时间:2016-06-30 18:15 点击数: 【字体:

629日,公共课教学部在南湖校区举办了广西艺术学院首届外语精英班学生结业典礼,随后召开了“外语精英计划+教育国际化”研讨会。参加本次会议的领导嘉宾有广西艺术学院副院长侯道辉教授,广西艺术学院院长助理、教务处处长钟宏桃教授,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国际交流处罗耀光副处长,四川美术学院杨晓斌教授,广西本科高校英语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广西师范学院外语学院院长李晓教授,以及我校国际交流处赵克处长,公共课教学部副书记、副主任韦寨英,公共课教学部副主任、外语精英班项目负责人宁立正教授。出席活动的还有兄弟院校教师代表、外语精英班任课教师、公共课教学部外语教研室全体教师和精英班所有学生。

我校外语精英班作为广艺拔尖人才培养项目之一,于20149月启动。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关心支持、教务处的直接指导和老师们的辛勤教导下,首届外语精英班的学子们完成了两年的外语精英班课程学习,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和丰硕的成果,顺利结业。在本次结业典礼上,精英班的同学们争相上台,展现自己的学习成果。他们用全英文的形式介绍外语精英班的历史与发展,介绍自己所在小组研究的艺术课题,演唱了英语歌曲表演了英语戏剧。在整个展示过程中,同学们的表现大方自信,展现了高水平的英语应用能力和优异的艺术专业知识,给嘉宾和其他与会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与会者对结业典礼中同学们的能力展示高度称赞。典礼最后,首届精英班同学从领导、嘉宾手中接过结业证书,为自己在精英班的学习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结业典礼后,“外语精英计划+教育国际化”研讨会隆重召开。研讨会围绕着教育国际化理念下的大学外语教学出路主题展开,研讨会由宁立正教授主持。宁教授回顾了首届外语精英班的创建与发展,强调了专注艺术专业外语人才培养的教学特色,指出外语精英班为我院营造了良好的国际化教学环境和学术氛围。宁教授也总结到,作为广艺第一批拔尖人才培养项目,外语精英班还需要逐步完善。区教育厅国际交流处罗耀光副处长在发言中提到,外语精英班应加强师资的培养与团队建设。罗处长认为,在教育国际化的理念下,广西高校教师应结合广西的区域特色,多开展以东盟国家为主的访学交流活动,培养自身的国际视野。四川美术学院杨晓斌教授主要介绍了四川美院所进行的外语精英项目以及该项目取得的诸多教学成果,对我院继续完善精英班项目有很多启发和借鉴。最后李晓教授发言。李晓教授充分肯定了我校外语精英班的教学在大学外语教学中的独创性,认为我校的大学外语教学走在了全区高校的前列。她认为精英化教学是在教育国际化理念下一种很好地教学模式,希望今后我校的外语精英班项目越办越好。她同时也强调了教师队伍的培养和教育国际化理念,强调不仅要“引进来”,也要“走出去”。最后,本次研讨会在我校外语教师和兄弟院校教师就如何继续完善外语精英班项目,如何更好实现教育“国际化”的研讨中圆满落下了帷幕。

侯副院长在会议上致辞

会议现场

研讨会进行中

领导嘉宾给学生颁发了结业证书后合影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