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公共课教学部党总支“主题党日”开展党章诵读活动

文章来源:公共课教学部 作者:向一优 发布时间:2016-06-24 18:27 点击数: 【字体:

2016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暨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为进一步弘扬党的优良传统,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根据学校《关于印发<广西艺术学院纪念中国共产党95周年暨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方案>的通知》(广艺党发201659号)精神,622日上午,公共课教学部全体党员在部门会议室开展党章诵读活动。

诵读活动开始前,我部党总支副书记韦寨英同志再次向大家传达了学校关于开展此次党日活动的通知精神。他要求大家要认真对待、全心投入,通过重温党章、人人诵读,使每个党员同志都更加深刻、全面地认识党章的各个章节、条款,从而更好地将发扬党的优良作风,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职责使命,奋发进取,以更加高昂的精神、更加优异的业绩践行对党的庄严承诺,争做一名合格党员。

接下来,诵读活动在宁立正副主任的组织下有序开展。宁副主任首先根据党章篇幅和我部党员人数,明确每个党员需要诵读的部分。然后,党员们以顺时针方向接力,依次上台诵读,党员同志们或单独诵读,或以小组形式诵读。台上党员同志诵读的时候,台下党员跟着他们的诵读认真阅读体会党章,从《总纲》到第一章《党员》,第二章《党的组织制度》,第三章《党的中央组织》,第四章《党的地方组织》,第五章《党的基层组织》,第六章《党的干部》,第七章《党的纪律》,第八章《党的纪律检查机关》,第九章《党组》,第十章《党和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关系》,第十一章《党徽党旗》,党员们在短暂而又漫长地接力诵读中似乎体会到党的精神的薪火相传,体会到长征途中的前赴后继,从而更加深刻、细致地提高了对党章的认识。

最后,全体党员齐声重温入党誓词,韦寨英副书记作总结。他指出,此次全体党员诵读党章活动是上次全体党员手抄入党誓词的继续,是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新举措,严格按照学校以“隆重简朴、庄严活泼”的要求开展党日活动,希望全体党员会后继续深入体会党的精神,从对党章的整体认识的高度全面指导自己的工作,尤其是做好当前的整改和迎评工作。

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诵党章有益于知党情。党章具有丰富内容和深刻内涵,学习党章让我们对党的性质、理想目标、指导思想、基本要求、党员的义务权益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受到一次难得的政治理论和党性知识教育。

党总支副书记韦寨英传达精神

宁立正副主任组织党章诵读活动

韦寨英副书记在诵读党章

宁立正副主任在诵读党章

党员们在诵读党章

党员同志诵读党章

党员在诵读党章

党员在诵读党章

党员在诵读党章

党员在诵读党章

活动圆满结束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