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广西艺术学院首届英语戏剧节圆满落幕

文章来源:公共课教学部外语教研室 作者:唐小惠 发布时间:2016-06-20 18:20 点击数: 【字体:

6月17日晚,繁星闪耀,我院南湖校区会演中心热闹非凡,台上一个个精彩的英语戏剧轮番上演,会演中心掀起一次次高潮。由学校团委、公共课教学部和学生社团联合会共同举办,旨在提高了我校学生英语学习兴趣和应用能力,丰富校园文化的英语戏剧节决赛在会演中心举行。

    在两个多月的时间里,经过初赛、复赛的选拨,来自南湖校区、相思湖校区和西校区的七支优秀团队的七个节目脱颖而出,参加英语戏剧节的决赛。

 

戏剧节现场

第一个参赛节目是《高老庄》,参赛成员用英语来演绎中国的古典文学剧目,带给在场观众耳目一新的感觉。

《高老庄》剧照

紧接着是第二个参赛节目《仲夏夜之梦》,该节目以年轻人的视角来演绎莎士比亚的经典爱情喜剧,参赛选手们凭借独特的传达视角、精湛的演技和纯正的发音,夺得在场评委及观众的一致好评

《仲夏夜之梦》剧照

     第三个参赛节目是《雷雨》,作为中文经典,被参赛选手们用英文演绎得别有一番风味,此外,选手们富有张力的演绎也让在场观众们回味无穷。

 

 

《雷雨》剧照

    《灰姑娘》参赛队伍为第四支登台的队伍。作为艺术英语交流协会推荐的剧目,选手们不仅部分还原了经典童话故事中的经典桥段,而且还融入了创新与改编,使得该剧更具现代气息。

《灰姑娘》剧照

在重现经典的同时也少不了原创,第五个节目《卢浮宫之夜》就是由参赛成员们通过把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和创造力巧妙地结合,经过不断的修改与完善最终把一部精彩绝伦的剧目呈现给大家。

《卢浮宫之夜》剧照

第六个节目是《大话西游》。作为经典的喜剧电影,今晚被参赛选手们搬到了舞台上。精湛到位的演技,把握得当的喜剧节奏,参赛选手们引得全场笑声不绝。

《大话西游》剧照

有回顾亘古久远的历史就会有回味自己大学的青春时光,《紫藤花开的日子》用手中的杯子打出青春的节奏,用动听的歌声向青春致敬。

《紫藤花开的日子》剧照

    除了学生的作品,公共课教学部外语教研师的老师们也倾情出演了莎翁经典名作《罗密欧与朱丽叶》,该剧获得了众师生们的高度赞赏,外语教研室的老师们不仅能在讲台上为人师表、传道授业,也能在舞台上忘情演绎,展示翩翩风采。

《罗密欧与朱丽叶》剧照

选手和教师们都展示完毕后,最终比赛结果诞生,领导嘉宾及评委老师们为获奖选手颁奖并合影留念。

颁奖现场

颁奖现场

颁奖现场

颁奖现场

语言是心灵与外界沟通的桥梁,戏剧是理想人生的再现。通过这次大学生英语戏剧节的成功举办,在学生之中掀起了一股强烈的英语学习热潮,为他们的大学生活增添的浓墨重彩的一笔。

决赛获奖名单

 

名词

节目

学院

指导老师

所在校区

特等奖

《仲夏夜之梦》

人文学院、音乐学院

刘英

南湖校区

一等奖

《紫藤花开的日子》

音乐学院

创译研习社推荐

南湖校区

《大话西游》

美术教育学院

黎明婉

西校区

二等奖

《雷雨》

建筑艺术学院

蒋美京

西校区

《卢浮宫之夜》

美术学院

张昕

相思湖校区

《灰姑娘》

人文学院、影视传媒学院、音乐学院

艺术英语交流协会推荐

南湖校区

三等奖

《高老庄》

音乐教育学院

陈月梅

相思湖校区

《我有一个梦想》

音乐教育学院

陈月梅

相思湖校区

《甄嬛传》

美术教育学院

黎明婉

西校区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