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四川美术学院杨晓斌教授应邀为外语精英班做讲座

文章来源:公共课教学部 作者:外语精英班学生吴苇杭 发布时间:2016-06-01 15:19 点击数: 【字体:

2016527日,英国剑桥大学博士、四川美术学院杨晓斌教授应邀到我校南湖校区为精英班的学生做了“Open Your Eyes to a Wider World”的讲座。外语精英班导师、公共课教学部副主任宁立正教授,外语精英班导师、外语教研室副主任莫旻荧副教授,外语精英班导师黄艺平教授以及南湖、相思湖校区两届外语精英班的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

杨晓斌教授就英国皇家艺术学院和剑桥大学的艺术课程优势和对学生的要求等内容展开了详尽的讲解。杨教授指出,在知识经济日益显现的时代,国家综合实力的竞争,归根到底是人才的竞争。作为当代的大学生,应当顺应国际化的趋势,努力成长为国际化人才。杨教授认为,在教育国际化理念的引领下,同学们应该抓住机遇,到先进的国家学习深造,今后报效祖国,为国家服务。杨教师强调,抓住出国留学机会的三大要素是规划、奋斗与机遇。我校“外语精英班”的同学有着专业突出、外语能力强语的优势,更应该明确目标,尽早做规划,努力学习并抓住机会。在最后的提问环节,杨教授详细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关于职业规划、留学等问题,同时也感受到了同学们对留学的热情和外国文化的向往。他表示,自己和广西艺术学院方面一直有着密切的联系,也会积极地为有出国留学意向的同学提供帮助和指导。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开阔了眼界,更唤起对英语学习的兴趣,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在外语精英班的学习中要通过实际行动,努力提高个人英语水平,增强综合发展能力,努力使自己成为国际化的艺术精英人才而奋斗。

杨晓斌教授为精英班上课

上课现场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