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我部教师参加“影像、新媒介与文化传播”学术论坛

文章来源:公共课教学部文艺理论教研室 作者:梁冬华 发布时间:2016-06-01 15:05 点击数: 【字体:

2016529日,我部文艺理论教研室梁冬华老师赴安徽省合肥市参加“影像、新媒介与文化传播”学术论坛。该论坛由安徽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主办。

学术论坛以影像、新媒介与文化传播之间的关系为主旨,由“影像与视觉文化”、“影视文化的反思”、“媒介理论思考”三大主题组成。苏州大学曾一果教授、上海交通大学李建强教授、安徽大学包鹏程教授等多位专家学者参与论坛。

我部教师梁冬华在“影像与视觉文化”主题板块作了题为《互联网时代的艺术史》的论文发言。发言指出,当今社会已步入互联网主导的时代,艺术史家在撰写艺术史时首先面对的是研究对象艺术家族增容的问题。在互联网时代,艺术史的存在形态得以丰富,衍生出数字艺术史、虚拟博物馆等多种形态并存的艺术史世界。

本次学术论坛主旨具有较强的学科前沿性,整场论坛气氛活跃,与会学者发言、提问、回应频繁,进一步拓展学术讨论的深度和广度。通过此次学术论坛,我部教师向与会专家交流了个人近期学术研究成果,收获学科前沿信息,加强与学界同行的联系,有利于我校艺术学理论一级学科建设。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