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博雅大学生学术沙龙第二期第二十八场顺利进行

文章来源:公共课教学部文艺理论教研室 作者:简圣宇 发布时间:2016-06-01 14:52 点击数: 【字体:

530,博雅大学生学术沙龙第二期第二十八场在我校相思湖校区设计楼2209举行。

本期主讲人是中国画学院15级中国画2班的周福财同学,他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前两周到广西民族博物馆、南宁市石埠美丽南方、南宁市永和村采风写生的心得体会。

他说自己对南宁石埠的“美丽南方”特别有好感。此处集生态农业、自然景观、休闲娱乐为一体。他来到这里,就被眼前的景色所深深的吸引了。“美丽南方”里的湖水绿水滢回,倒影幢幢,岸边翠竹成林,垂柳如茵,泛舟江心帆星点点,相映成趣。好似一幅山水画呈现在眼前,十分秀丽。园区的老屋给他们提供了得以写生的场地,路边的美人蕉、院子里的竹林、院子内的三角梅、夜合欢以及小菊花、山茶花和藤蔓上的百香果、葫芦等等。还有各种,都是写生中丰富的素材,其中有不尽的各种趣味。然而国画中的写意,便需要这些趣味衬托画面。这美景让他们得以全身心投于自然中,汲取能量,为创作带来灵感。

他介绍说,南宁市永和村也非常有文化气息。青砖砌成的墙壁留下了时光雕刻下的痕迹,碧瓦盖着的屋顶上见证了历史风云的变幻;屋檐下,雕梁画栋在昭示着当年的风范,而脚下被踩得光滑的青石阶和连接深深庭院的青砖通道,在倾诉着岁月的沧桑。这青砖碧瓦建成的古房屋在现在的公寓楼里显得愈发耀眼,那房屋上的苔藓也在诉说着它们走过的岁月。在这里某些角落依旧能寻找到过去那段岁月的气息,于是刺激了他创作的欲望。

周福财同学

周福财同学作品 (1)

周福财同学作品 (2)

周福财同学作品(3)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