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博雅大学生学术沙龙第二期第二十六场顺利进行

文章来源:公共课教学部文艺理论教研室 作者:简圣宇 发布时间:2016-06-01 11:42 点击数: 【字体:

523,博雅大学生学术沙龙第二期第二十六场在我校相思湖校区设计楼2209举行。

本期主讲人是中国画学院15级中国画1班的陈昱成同学,他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上星期到黄姚古镇写生这段时间的心得体会。

古镇里的房屋大都始建于明、清,距今已有上百年的历史。在这岁月的长河中能像黄姚这般完整的保留下来的已经不多了。黄姚的商业化程度不算重,相比湖南的凤凰、浙江的西塘、贵州的镇远那已经是好太多。姚江从古镇间流过,将整个古镇一分为二就像太极图一样。古镇的居民大都把自家的房屋建在“太极图”的“阳”面。整个古镇里房屋的建设、庭院的设计完全按照中国传统风水学的原理来设计布局。

他以诗意的语言说道:“当时连下了三天的雨终于停下来喘口气了。趁此机会赶紧画几张速写。于是乎拿着速写本光着脚丫子游走于这古镇的街道上,地面被雨水冲刷得干干净净。我小心翼翼的走过带龙桥,湍急的河水从桥洞间穿过,时不时还在石隙间嬉闹着然后又拍打着河道两岸的石壁,演奏着一首又一首动听的乐章。那是欢快的乐声,是青春的活力!”

他表示,这次写生,增长了自己的见识,日后还将多到诸如黄姚古镇这样由历史厚重感的地方,开拓视野,为日后创作出更好的作品打下基础。

陈昱成同学

陈昱成同学写生作品 (1)

陈昱成同学写生作品 (2)

陈昱成同学写生作品(3)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