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我校首届英语戏剧节初赛圆满落幕

文章来源:公共课教学部外语教研室 作者:唐小惠 发布时间:2016-05-26 19:10 点击数: 【字体:

火红的五月,飞扬的青春。作为校团委学生社团联合会联合举办以“凝聚社团正能量•建设广艺好学风”为主题的社团文化节的一部分,我校首届英语戏剧节初赛于5月19、22日在西校区、南湖校区和相思湖校区分别拉开帷幕。在我校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的准备工作中,公共课教学部外语教研室党员教师本着教书育人的理念,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党员教师、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外人士密切合作,与学生社团共同组织了我校英语戏剧节。本次活动策划历时近一年,学生参与面广,三个校区的各个二级学院都积极准备,排演了精彩的英语戏剧。党员教师、入党积极分子克服困难,发扬团队合作精神,牺牲了大量的休息时间,在繁忙的上课之余指导学生,组织比赛,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中共党员的理想和信念。

初赛共有来自各院系的32部作品,其中,南湖校区16,相思湖校区9,西校区7,均同学自编自导自演,或改编于古今中外经典故事或原创反映现代大学生生活的故事。例如相思湖校区的《高老庄》诙谐幽默、笑点不断,表演同学精心准备的演出服装为表演增添色彩;《歌剧魅影》伴着美妙动听的歌声让人沉浸在英文的无限魅力中;《卢浮宫之夜》带着观众穿越到三幅画作中的年代,丰富紧凑的故事情节牢牢吸引住评委们和观众们的眼球。在南湖校区的表演中,原创剧目《紫藤花开的日子》和《时间都去哪儿了》最为耀眼。其中《紫藤花开的日子》是我校音乐学院研究生根据在校生活自创的舞台剧,学生们用流利的英语、真挚的表演、动人的歌喉展现了对广艺的热爱,对青春的歌颂。在《时间都去哪儿了》中,影传学院表演专业的学生们用他们精湛的表演现了空巢老人的心酸,以其对社会的深刻反博得了在场评委的一致好评。

英语戏剧节初赛增强了同学们英语语言技能及语言表达能力,学以致用,激发了广大同学对英文学习的兴趣, 营造了浓厚的校园英语学习氛围。让我们期待更精彩的复赛和决赛吧!

南湖校区入围复赛名单:

学院

节目

指导老师

人文学院、音乐学院

《仲夏夜之梦》

刘英

音乐学院

《紫藤花开的日子》

甄玉

影视与传媒学院

《时间都去哪儿了》

黄艺平

影视与传媒学院

《广告人的自白》

董玲

造型艺术学院

《荆轲刺秦王》

唐滟珊

影视与传媒学院

《胜利》

黄艺平

人文学院、影视与传媒学院、音乐学院

《灰姑娘》

艺术英语交流协会推荐

人文学院、影视与传媒学院、音乐教育学院、民族艺术系、民族艺术研究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部

《威尼斯商人》

创译研习社推荐

相思湖校区入围复赛名单:

学院

节目

指导老师

音乐教育学院

《我有一个梦想》

陈月梅

音乐教育学院

《歌剧魅影》

陈月梅

音乐教育学院

《一切都好》

黄菲菲

美术学院

《卢浮宫之夜》

张昕

音乐教育学院

《高老庄》

陈月梅

建筑艺术学院、设计学院

《歌舞青春》

常力文

造型艺术学院

《赖皮孙子糊涂爷爷》

唐滟珊

建筑艺术学院、设计学院

《天平上的色彩》

唐小惠

西校区入围复赛名单:

学院

节目

指导老师

建筑艺术学院

《老奶奶的生日》

陆桂晶

美术教育学院

《甄嬛传》

黎明婉

建筑艺术学院

《唐伯虎点秋香》

黎明婉

美术教育学院

《大话西游》

黎明婉

建筑艺术学院

《美丽的陷阱》

蒋美京

建筑艺术学院

《雷雨》

蒋美京

建筑艺术学院

《正义的力量》

蒋美京

参加戏剧节初试师生合影

影视与传媒学院学生作品《胜利》

音乐学院学生作品《紫藤花开的日子》

音乐教育学院学生作品《歌剧魅影》

美术教育学院学生作品《大话西游》

音乐教育学院学生作品《高老庄》

建筑艺术学院和设计学院学生作品《歌舞青春》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