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韦汉博士到公共课教学部进行英语教学经验交流

文章来源:公共课教学部外语教研室 作者:唐小惠 发布时间:2016-05-24 17:55 点击数: 【字体:

为积极开展深化教育综合改革,迎接评估,5月20日上午,我部在部门会议室举办教学经验交流会,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韦汉博士、教授,潘正芹副教授应邀来本部进行教学经验交流,外语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座谈。

外语教研室莫旻荧副主任代表外语教研室对两位专家的光临指导表示诚挚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广艺的外语教学改革、课程设置等方面的情况和所面临的挑战。

座谈会现场

就大学英语教学的问题,韦博士提出将把着眼点从普及教育(即大众化教育)转向精英化教育。教师的教学工作、科研项目一定要顺应国家、地区及学校的发展和政策,了解国家的人才需求,做好教学上的侧重点。此外,韦博士还结合《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与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第十六章主要内容,倡导“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引进优质教育资源,提高交流合作水平”的理念。

针对大学英语教学改革,韦博士提出要从要求向需求转变,了解学生的需求,围绕学生的专业差异、个体差异来因材施教;任课教师需要在教学内容和教学法上慎重选择,妥善安排。随后,韦博士就迎接评估的准备工作方面建议:教师要明确教学理念,做好细致的课前准备,课堂上与学生多互动,创建多样性的课堂。另外,潘教授介绍了桂林电子科技大学英语自主学习平台的构建理念和发展规划,强调了未来英语教学中多媒体资源的重要地位。

韦汉博士在发言

座谈会现场

在座谈会上,我部教师向两位专家咨询了在教学、科研和迎评工作中的相关问题,两位专家耐心、诚恳地分享了他们在这方面的经验,并给予了许多建设性的建议,为我部今后开展教学、科研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公共课教学部副主任宁立正教授作了总结发言。他感谢韦汉院长等老师到我们广艺传经送宝,希望我们老师不断学习其他学校的教学改革先进经验,为提高我校的外语教学水平不断努力,积极参与我校的教育国际化的战略工作,为把我校建设成为国内领先、国际有影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而努力奋斗。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