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博雅大学生沙龙开展“悦享·传统文化”户外活动

文章来源:公共课教学部文艺理论教研室 作者:简圣宇、向一优 发布时间:2015-11-27 21:13 点击数: 【字体:

作为博雅大学生学术沙龙的户外延伸活动,由我部文艺理论教研室教师担任指导老师的“朝都墨韵古风社”于20151122日当天,与学校另一以弘扬中华文化为己任的社团“长歌国研社”联合进行了一次“悦享•传统文化”户外活动。此次活动地点选为群峰叠翠的青秀山和其对面古色古香的如意坊。同学们将热爱古风的热情毫无保留地表达出来,洋溢出一片欢声笑语。

 “朝都墨韵古风社”社长白子玉主持本次活动,她介绍了汉服发展的历史沿革:汉服的款式以交领右衽为主要特点,无口、系带,宽衣大袖,线条柔美流动,飘逸灵动。汉服的裁剪方法一直采用平面裁剪。没有省道和肩斜,且用料一般都大于覆盖人体的最小需要,所以无论是秦汉的大袖衣还是明朝的大袖衫,其袖长远远长出手臂,袖肥甚至在穿着后宽到及地。不同时期,也有袖肥窄小的,便于劳动。汉服展示了中华民族特有的气质:含蓄,内敛,儒雅,秀美,章显华夏礼仪之邦的风采。朝都墨韵古风社的汉服展示活动,旨在通过感性的艺术形式传扬我国源远流长的古代传统服饰和礼仪文化。

本次活动提高了大家对以汉服为代表的中国文化的认知度,对同学们热爱和弘扬中华文化起到了正面促进作用。

汉服展示集体照

汉服展示单个照片1

汉服展示单个照片2

汉服展示单个照片3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