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我校顺利完成教育部2015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抽查复核工作

文章来源:公共课教学部 作者:向一优 发布时间:2015-11-25 17:05 点击数: 【字体:

2015111920日,教育部派出的《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抽查复核专家工作组来我校开展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抽查复核工作。 

学校高度重视此次体测工作,成立了学校党委副书记赵焕春为组长的迎检工作领导小组,教务处、党办院办、学工处、音乐学院、后勤中心、保卫处和公共课教学部等部门通力协作,严格按照《教育部关于开展2015<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修订)>测试抽查复核工作的通知》精神的要求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测试工作顺利进行。

专家组一行首先查看了体测实施方案、安全应急预案、体育工作规划等相关材料,了解学生身体状况,检查测试仪器、器材、场地。随后抽检了我校音乐学院200名学生,对每一个测试项目都进行严格地全程现场测试、记录,并不时地随机询问受检学生。

抽查复核工作结束后,专家组成员对我院严格落实《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的测试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场地设置、现场组织、安全保障等工作及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给予了高度评价。

本次抽查复核工作将会进一步推动我校体育工作和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的发展。今后学校将进一步完善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工作,着重强化教育激励、反馈调整和引导锻炼的功能。体测试结束后,赵焕春副书记一行还考察了相思湖校区新建体育场馆。

赵焕春副书记和专家组成员一起视察体测现场

赵焕春副书记一行关心慰问体测指导教师和学生

学生正在体测

体测结束后赵焕春副书记一行视察新建体育场馆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