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我校学生积极参与“一带一路手拉手”中国—东盟青年外语演讲大赛

文章来源:公共课教学部外语教研室 作者:黎明婉 发布时间:2015-10-16 11:09 点击数: 【字体:

    1015日,2015广西一带一路手拉手中国东盟青年外语演讲大赛预赛在广西大学外国语学院举行。该赛事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主办,大赛分设汉语、东盟非通用语和英语演讲大赛,旨在表达中国东盟世代友好的感情,传递增进友谊的声音,为中国—东盟友好关系发展服务。我校领导非常重视此次演讲比赛,并鼓励符合条件的师生参赛。经过老师的宣传和发动,影视与传媒学院的孙乙茹、王海迪、闫玮,音乐学院的周子琪和陈绍帅等5位学生积极报名参加此次英语演讲大赛,并在老师的指导下认真备赛。 

    此次比赛高手云集,有来自高校的英语教师,有英语专业的研、本、专科的学生。大家聚在一起,就英语口语和演讲能力进行切磋,相互交流中国-东盟的友好故事。学生周子琪就中国-东盟音乐周为主题讲述了她与中国-东盟音乐的奇妙缘分,获得了90分的好成绩,另外,孙乙茹获得86分,陈绍帅83分,王海迪84分,闫玮88分,他们展现了广西艺术学院学生积极向上的风貌,给评委和现场观众留下了良好印象。我校学生在此次比赛中获益匪浅,闫同学表示,该比赛不仅为中国-东盟青年搭建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促进双方相互了解,而且有利于锻炼英语口语,认清自身优劣势,提高英语交际能力。此次比赛对深化中国—东盟友谊具有重要的意义,对于宣传和服务“一带一路”战略,加快广西建设“国际通道”具有深远影响。

外语大赛带队老师及学生

学生周子琪参加演讲比赛预赛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