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博雅大学生沙龙第一期完成“我型我秀”专场

文章来源:文艺理论教研室 作者:简圣宇 发布时间:2015-06-16 21:32 点击数: 【字体:

为了增强课堂教学有效性,让学生发自内心喜欢上大学语文课程,本期博雅大学生沙龙针对表演类专业学生的特点,以自拟格言配图的形式,开展了“我型我秀”图片制作和展示活动。首先请舞台表演的同学们就自己对生活的思考发表感言,然后配上自己觉得最为适宜的图片,最后全班票选出最佳作品。

本次活动得到同学们的热烈响应。活动主持人来圣翔同学说,这次活动让他更加意识到作为表演专业的学生,在文章写作训练方面不能放松,因为此次看似短短几句话的配图制作工作,其实需要较为扎实的写作和鉴赏能力,只有打牢写作的基本功,才能达到字字玑珠。通过这次活动,让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日后学习的努力方向。

文艺理论教研室在培养学生的文章写作能力方面,遵循循环渐进和兴趣培养的原则,从短到长,聚沙成塔,逐步培养学生对写作的兴趣。营造自主学习,热爱读书的氛围。

活动主持人来圣翔同学

同学们在票选心仪的作品

简圣宇老师作总结

 

前五名作品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