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我校外语精英班学员积极参加中国—东盟音乐周外事接待活动

文章来源: 作者:甄玉 发布时间:2015-06-15 20:07 点击数: 【字体:

    2015年6月2日到8日,第四届中国—东盟音乐周隆重举行。

    音乐周以中国、东盟各国及亚洲国家和地区为中心,与欧美国家延伸联系深入交流音乐新作品的创作、理论研究和音乐表演,有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作曲家、音乐理论家、表演艺术家近200人从世界各地到广西南宁参加中国-东盟音乐周的各项活动,在音乐周各场音乐会上表演的有19个国内外交响乐团和室内乐团。

    在这个大型的国际交流活动的台前幕后、场内场外活跃着我校外语精英班学员的身影。在音乐周前,外语精英班的学员由导师推荐,志愿者积极报名,并提前进行礼仪和口译训练。在音乐周期间,他们担负起各种外事接待活动,包括接机,安排住宿、用餐,翻译,协调排练时间和地点,音乐会现场翻译,直至机场送别。学员们纷纷表示他们得到了很好的锻炼和实践机会,通过与各国音乐家的接触、接待,他们的对外交流能力得到了极大的提高。他们认识到口译只是一方面,一名合格的国际交流人员要具备综合能力,尤其是沟通、协调和团队合作的能力。外语精英班相关课程的学习不仅给他们打下良好的基础,而且使他们增强了外事接待的信心。

 

   外语精英班学员孙倩倩、李科儒接待来自加拿大的Esprit交响乐团,他们于6月1日在广西民族宫参与中国-东盟音乐周开幕式演出,并于6月4日在我校音乐厅举办Esprit 交响乐团专场音乐会。6月3日上午陪同作曲家Alexina Louis参加高峰论坛和个人专访。
 

 

外语精英班学员周子祺于6月2日,接待来自柬埔寨的HimSophy、sathisak khoun还有Khean,他们于5日在民族宫音乐厅举办中国-东盟音乐会。

 

外语精英班学员周佳钰于61日,接待来自越南两个乐团,他们于5日在音乐厅举办音乐会。

外语精英班学员徐晓君、胡悦彬于61日至65日,接待来自波兰的弦乐四重奏neo quartet,他们于64日在音乐厅举办弦乐四重奏音乐会。

外语精英班学员李沛珊、李科儒6月1日接待美国费城2001室内乐团

     

 外语精英班学员叶雨姗、李沛珊于64日接待日本ADOK三重奏团,他们于5日在音乐厅举办三重奏音乐会。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