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我部教师参加第六次广西翻译协会代表大会并被选为理事

文章来源:外语教研室 作者:赵冬芸 发布时间:2014-12-25 00:00 点击数: 【字体:

 

    1213上午,第六次广西翻译协会代表大会、广西外语学科建设暨翻译研究论坛在广西民族大学科技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我部外语教研室宁立正老师、黄艺平老师应邀参加会议,并被选为新一届广西翻译协会理事。

会议由广西广播电视大学副校长陆云教授主持,全体代表听取了第五届理事会的工作报告,并进行了换届选举,宣布了新一届理事、常务理事、秘书长和会长名单。会议后,中山大学的王东风教授、广西大学的祝远德教授、桂林旅游高等专科学校的金龙格教授、广西师范大学的袁斌业教授、谢世坚教授、广西民族大学的覃修桂教授等来自区内外各所高校的资深教师就文学翻译、诗歌翻译、外语学科建设等方面结合所在高校特色,开展了翻译系列和学科建设系列学术讲座,分享在教学和科研中的收获和经验。

在会议期间,宁立正老师就我院外语教研室新获的“艺术文献翻译”硕士点与其他广西翻译家们以及来自区外的翻译专家们进行了交流。专家们表示,“艺术文献翻译”特色鲜明,内容丰富,为广西翻译注入了新鲜空气。宁立正老师同时也表示,“艺术文献翻译”的的学科建设和发展同样需要依托翻译协会的支持和推动。通过参加本次大会,我部教师充分接触到学科前沿,在结合高校特色开展学科建设和学术科研方面获益良多。为进一步推进我院大学外语教学和加快加强“艺术文献翻译”的学科建设提供了许多宝贵经验。

 宁立正老师与广西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祝远德教授合影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