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我院2014-2015学年度“外语精英计划”选拔工作顺利结束

文章来源:外语教研室 作者:甘菲 发布时间:2014-10-21 00:00 点击数: 【字体:

 

为落实学院“教育国际化工程”,选拔培养一批专业素质好、英语能力强的创新型艺术人才,学院决定从2014-2015学年起,面向2013级、2014级本科在校生启动“外语精英计划”(Foreign Language Elite Program of Guangxi Arts Institute)着重提高学生在英语口语和艺术文献翻译的能力。1016-19日,本学期学生选拔的笔试和面试工作顺利完成。

“外语精英计划”由教务处与公共课教学部共同组织实施,在九月初开展了宣传工作,学生报名踊跃,产生了热烈的反响。1016日晚,笔试同时在南湖校区和相思湖校区举行,两个校区共有三百四十多人参加。在长达三个小时的笔试中,同学们聚精会神,认真作答,完成了具有一定难度的艺术文献翻译与写作的考试。101819日,面试工作紧锣密鼓地展开,对两个校区笔试前四十名学生进行考查。面试专家组由三名有海外留学经历的外语教师、两名专业教师和两名有艺术背景的外籍留学生组成,对学生的口头表达能力、交际能力和艺术专业知识等进行综合评定,最终将在两校区各选拔出25名学生参加本学期的“外语精英计划”(评选结果将于本周内公布)。

本次“外语精英计划”旨在通过将英语与艺术专业知识相结合的形式,为在校学生搭建一个全新、高效的综合实践平台。外语精英班将实施“导师制”,聘任具有丰富教学经验和海外学习经历的英语老师以及部分专业教师共同担任教师。学生在导师的带领下,将更多地走出课堂,参与各类涉外艺术交流活动,在艺术英语翻译实践中将理论知识与实践应用接轨。此次“外语精英计划”的顺利开展,是一次大胆有益的教学改革尝试,不仅受到学生们的认同与积极回应,而且为具备良好英语潜质的学生寻找到了与艺术专业的结合点,为我院发展对外艺术文化交流开创全新局面。

  南湖校区笔试

 相思湖校区笔试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