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文艺理论教研室开展“爱读书,爱分享”主题读书活动

文章来源:文艺理论教研室 作者:孙雨茜、简圣宇 发布时间:2014-06-16 00:00 点击数: 【字体:

 

 为营造良好的阅读风尚,积极创建优良学风,文艺理论教研室依托《艺术概论》和《大学语文》课程,在5月至6月间开展“分享·悦读”博雅读书活动,活动采取自由分组、自行讨论的形式,让学生上台分享读书的心得体会。

此次读书活动的主题是“品味当代名家小说经典”,由来自于中国画学院、艺术教育学院、影传学院、音乐学院、管弦系、职业技术学院2013级和2012级的同学组成读书小组,在阅读《活着》、《平凡的世界》等经典书目后制作PPT,到讲台来展示自己的读书笔记,与其他同学共享阅读的快乐和沉思。

这次活动旨在引导学生认识到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学艺术必然要通过博览群书来完善自己的知识体系。活动营造人人热爱读书并善于读书的氛围,通过阅读优秀的名家作品来培养学生的思想道德修养,并从中激发艺术类学生读书的热情和积极性,促进专业学习,积累人文素养,进一步推进我院良好学风和文明和谐校园建设,同时也改善学生学习风气,让更浓郁的书香洋溢校园,营造积极健康的学习氛围和文化环境。

活动照片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