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强体质 战“疫情”︱公共课教学部“停课不停学”线上体育课堂精彩纷呈

文章来源: 作者:黄香溪、徐小荷 发布时间:2020-04-09 18:20 点击数: 【字体:

提高身体素质,增强自身免疫力是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良药。为了保证学生们在居家学习期间能够“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练,身体健康不掉线”,养成自主锻炼的习惯,促进身心健康,提高自身免疫力,共同抗击疫情,公共课教学部体育教研室和体育党支部的全体教师们响应党和国家号召,齐心协力,形成体育教育团队的“战疫”力量,认真落实“停课不停学”教学工作要求,成立线上体育教学课程建设小组,组织集体备课、研课、磨课,采用“线上互动教学+线下自主锻炼+专项特色练习”三管齐下的教学形式授课,收到了较好的教学效果。

现在就来让我们一起感受下体育教师们精彩纷呈的线上课堂和学生们学习锻炼的热情吧!

录制居家锻炼教学视频  鞭策学生“身体健康不掉线”

   体育教师们经过集体备课、研课、磨课,群策群力制定线上教学计划、内容,录制武术、太极、篮球、网球、乒乓球、羽毛球、瑜伽、健美健身等十多个专项适合居家锻炼示范视频,指导学生们居家自主学习锻炼,提高线上体育课堂学习效率,增强体能,提高身体免疫力。

黄香溪老师日常居家体能锻炼示范

田丹老师日常居家体能锻炼示范

陈梦菲老师武术基本动作示范

李娟老师八段锦示范

健身知识须增强  理论学习不断线

在注重锻炼技法讲授和训练的同时,体育教师们还积极开展线上体育基础知识的讲授,通过上传的教学视频、图片等资料,让学生们感受项目文化,领略运动魅力;又通过直播课堂,让学生们观看教师线上动作示范与讲解,参与线上抢答、互动交流,实现理论知识学习与锻炼技法实践的相统一,增强了学习锻炼效果。

baf127189f7f407c8c9d0c99e43cf118.jpg

线上体育课堂体育基本知识抢答

5b25573d31e44eaebe863f2335952ba2.jpg

线上体育课堂师生互动

b46275dbf047464bafa460b048dafd91.jpg

学生们线上体育课堂的学习笔记

物尽其用点子妙  师生互动欢乐多

为了保证学生们居家体育锻炼安全,体育教师们指导学生们利用家中有限空间、有限物品,例如:矿泉水桶、纸板、水杯等充当锻炼辅助道具器材,进行安全、有趣的居家锻炼。不管是在线上还是线下,体育教师们随时随地为学生答疑,实时互动纠正错误锻炼,保证学生在学习过程中的动作规范性。

582080aede29421d85d9b132d7dd9281.jpg

体育教师指导学生自制兵乓球拍

专项练习热情高  自主锻炼不停歇

为鞭策学生们开展线下自主居家锻炼,体育教师们根据学生们的专项课程,布置了适合室内进行的、不依赖器械的居家身体锻炼作业,并让学生们在班级群分享居家锻炼作业视频进行打卡,激励同学们之间互相分享,互相学习,互相鼓励,相互监督,增强学生的学习氛围和热情。 

学生们居家自主锻炼展示

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开展的线上体育教学是对我校体育教学管理与组织的一次检验,也是对已有体育教学理念、体育教学方式和手段的一次冲击。公共课教学部体育教师们将会把应对疫情开展的线上教学作为推进新时代体育教学方式改革的重要抓手,全力以赴打好线上体育教学攻坚战,为改革体育教学方式、提升体育教学水平、提高体育教学质量积累宝贵经验。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