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习作园地>详细内容

守候心灵的春天

文章来源: 作者:张艳春(美术教育十班) 发布时间:2015-04-15 17:56 点击数: 【字体:

我们因梦想而伟大,所有的成功者都是大梦想家:在冬夜的火堆旁,在阴天的雨雾中,梦想着未来。有些人让梦想悄然绝灭,有些人则细心培育、维护,直到它安然度过困境,迎来光明和希望,而光明和希望总是降临在那些真心相信梦想一定会成真的人身上。追随心田的那片绿,守候心灵的春天。

                                                                                                                                                 ——题记

小时候常常会有人问我们的梦想是什么,我们听到的回答五花八门,天花乱坠。我想成为科学家、我想当航天员、我要做外星人、我想考上清华北大......我们的周总理在少年时代立下"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宏伟志向,其实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梦想,就是为祖国增光添彩。

有人说如果你们没有被你的梦想吓到,那只能证明你的梦想不够大。其实,我真的没有被我的梦想吓到,因为我根本就做不到像文天祥一样宁死不屈不降元、像杨靖宇一样献身抗日、像邱少云一样火烧身不动、像黄继光一样舍生堵枪子。他们为了祖国的存亡将自己的生死置之度外,他们的拳拳爱国之心值得我们尊重,值得们我敬仰。同样,我也有着一颗爱国之心,在他人看来这或许微弱、或许根本不值得一提,但他是我心灵的春天,值得我用一生去守候的春天。他就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成为一名真正的好老师,用自己微薄的力量去帮助每一个孩子,让孩子们有更好的明天,让祖国有更好的未来。

去年,18岁的我背着最美的行囊、带着对老师这个神圣职业的向往,踏入广艺的美术教育学院,让我离自己的梦想更近了一步。开启了我的梦想之旅,真正的开始守候心灵的春天。

现在我要做就是好好学习。用全面的知识、扎实的基本功来守候最美的梦想。现在我当一名优秀的学生,三年后踏出大学校门做一名好老师。三年后,我的课堂会以知识为核心、以耐心为手段、以爱心为主题,让爱飞,与知识同行、与学生同行。用知识去提高每个学生,用热情去感染每个学生,用耐心去帮助每个学生。让学生们快乐的学习,高效地学习。

我会一直紧紧的守候着她,让他不仅是我的梦想、不仅是我心灵的春天,而是要成为最真实的未来。

有志者,事竟成。我坚信我会为祖国的明天尽一份力,添一份彩。 

“撑一支长蒿,向青草更青处漫溯”。我将永远守候我心灵的春天,我将永不懈怠我的追求,我深信,终有一天,我会“满载一船星辉,在星辉斑斓里放歌”。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