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习作园地>详细内容

缅怀先烈 怀揣梦想 振兴中华

文章来源: 作者:孟金玉(美术教育十班) 发布时间:2015-04-15 17:55 点击数: 【字体:

阳春四月清明节将要到来。想起逝去的生命我们不禁默默哀悼,哀悼我们的同胞,哀悼那千千万万个生命。想到侵华战争我们愤慨万分,我们缅怀先辈,上一代的衰朽,下一代的不断成长。我们的革命战士绝不衰朽。当冲锋陷阵的烈士离去之的时候,他们的生命虽然告终了,但是他们的丰功伟绩,他们的英雄事迹却使后人铭记在心。继承上一代留下来的爱国主义精神,为国奉献是中华民族的强大规律。中国人民愿意为国家而战,因为我们骨子里流淌着光荣烈士的血。

回首百年,岁月匆匆。刘胡兰同志不幸被捕,她在敌人面前坚贞不屈。她牺牲时年仅十五岁而十五岁的我们正开开心心的享受书香生活。毛主席为他亲笔题词:“生的伟大死的光荣。”邱少云同志为了不暴露部队目标趴在烈火中被活活烧死,他的高尚行为永远印在我们心上;黄继光同志用自己的胸口挡住了敌人的枪口。我们深信当他堵住枪口时他没有丝毫畏惧,他是自豪的、是勇敢的……

人们常说“前人栽树后人乘凉”革命先辈们为后人种下了一棵大树,让我们后人享受大树的阴凉。那些逝去的人还未来得及看见五星红旗在蓝天中升起、他们还未看到新中国的成立、他们还未看到21世纪的美好。如今我们的幸福生活是他们用生命换来的、五星红旗是他们用鲜血染红的。现在我们应该做的不是乘凉而是将中国这片绿荫变得更强大。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要使中国更加强必须重视青少年的教育。当阅读我国被侵略的故事,我们十分恼怒。想其原因是因为我国不够强大。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我们的理想是什么?为了理想我们应该怎么做?

心存理想的人像一颗大树,无论风将肢体怎样摇摆,但内心始终坚定不移。小时候听到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我就在想我那么平凡,读书应该对中华民族没什么作用。现在我能理解那句话,我并不是我,我是新时代的大学生,现在我所享受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辈用鲜血换来的,所以我心怀祖国努力学习为中国现代化作贡献。

理想是用汗水和泪水浇灌。当我背着行囊远离家乡的时候我已经做好了充分准备来迎接未来对我的重重挑战。我不会放松学习,不会庸碌无为,我会尽全力学习专业知识,四年后我一定会装满我的行囊背着我所学到的专业知识去教书育人。为培养祖国的新一代继承者而奋斗终生。“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我们应该在不断奉献中成长,用我们微弱的力量为祖国奉献。

中国人是强大的,中国人愿为国家而战,愿为祖国奋斗。我们的理想是什么?—振兴中华。革命先辈用生命换来了和平,我们一定会让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