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课程设置>详细内容

《艺术概论》课程简介

文章来源:公共课教学部 作者:文艺理论教研室 发布时间:2020-12-28 11:25 点击数: 【字体:

艺术理论是艺术的翅膀,它为艺术欣赏提升高度,为艺术创作增加厚度。《艺术概论》课程是以人类社会所能创造的一切艺术现象作为研究对象,以哲学的方法论为指导,通过高度的理论概括来阐发艺术的性质、特点和一般规律的一门科学。它为拓展学生艺术理论的知识面,提高学生艺术理论修养、艺术趣味和艺术欣赏能力而设。

   在广艺,有得天独厚的艺术现场,有技艺精湛的艺术家,还有每一个学子亲身铸就的艺术实践。在广艺,有歌舞节目、校园文化艺术节、创意市集、东盟文化艺术节……在艺术的浸润中,艺术理论的学习变得生动亲切,变得可观可爱。来艺术理论的海洋里畅游吧,让我们一起去走近艺术,理解艺术。

14acc03a8bfb486291e3eae8e9a0e6b4.png

课程目标:本课程简要概括和阐述艺术的基本理论。通过教学,帮助学生了解现有的艺术理论体系,提高理论水平和理论修养;掌握艺术创作、艺术表演、艺术欣赏、艺术批评的一般性规律,树立正确的艺术观和艺术实践观;同时,通过教学活动向学生传递新的理论信息,拓展理论视野,加强学生对各种艺术现象进行分析的能力,以培养学生的创造力和创新精神。

课程特色:艺术理论与具体作品相结合、历史与现实相结合、艺术学与美学、文化学、民俗学等相关学科相结合。

任课教师:   

 :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毛茂林: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张兴茂:文学博士,讲师。            向一优:文学硕士,讲师。

047acc5ad1f0408c891a66274a6678dd.png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