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研究生处党支部、通识教育学院文艺理论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通识教育学院 作者:张兴茂 发布时间:2024-01-23 18:02 点击数: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弘扬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119日下午,研究生处党支部与通识教育学院文艺理论党支部在通识教育学院会议室联合开展感党恩迎新年蒸蒸日上,酬岁月送春联熠熠辉煌主题党日活动。通识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秦记洪,研究生处党支部书记、副处长牟朋朋,文艺理论党支部书记张兴茂以及两个支部的党员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民盟盟员、文艺理论系主任孙桂平应邀参加。

写对联,贴春联,是中国重要的年俗传统。老师们欢聚一堂,挥毫疾书,切磋技艺,交流感情,现场气氛热闹非常。一副副饱含祝福的春联在行云流水的笔端诞生,一个个字在美满如意的期许中呈现。老师们将撰写的原创对联与书法艺术结合,表达了对生活的美好期望。

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就是要把中华美学精神和当代审美追求结合起来,激活中华文化生命力。通过这次旨在传承传统文化精神,展示书法艺术魅力,服务教师的主题党日活动,两个党支部增强了交流,增进了了解,也让老师们提前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龙行龘龘,红红火火,祝愿老师们龙年吉祥,阖家欢乐,幸福安康!

活动现场照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部分作品展示


图片


张兴茂撰、牟朋朋书:尘寰有身何如云鹤,心外无物便是神仙——乐得逍遥


图片

孙桂平撰并书:南居知德重,北望感恩深——万象更新


图片

向一优书:喜乐盈门皆如意,万事兴龙福气来——龙岁大吉


图片

李建燊书:金龙送福年年顺,运转乾坤步步高——迎春接福


分享到:
【打印正文】